close

台灣時間10/15 08:20

加州時間10/14 17:20

 

說來我九月一號就從台灣離開,到現在才開始打文章,的確是一開始還在台灣就癡心妄想,惰性果然是我最大的殺傷力!!

最近發生很多事情,總覺得很多話想說,但文筆不好真的是我的大遺憾讓我想說都不太知道從何著手。

來開始回憶好了..

 

從學校形成正式開始談,第一個活動是CALI TRAINING,其實就是台灣的新生訓練。我原本真的超級期待,以為會有什麼特別的活動,或是遊戲可以認識很多所謂的外國人。就像台大的新生書院,會有密集的組別活動可以更深刻的認識人。事實上是,很像宴會廳,一桌一桌的圓桌自己可以挑位子坐,但是在演講跟演講之間就是隨便人走動,當然同國籍的人因為語言或是文化,或是找到來自跟自己相同學校的人會因此聚在一起。(題外話:打到一半下冰雹啦趕快跑去看,美國室友很害怕,台灣人很開心哈哈。但聽到救護車的聲音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所以,基本上新生訓練那天,我認識的人來自韓國、香港、中國,還有一個義大利女孩,我很喜歡她但我覺得她不記得我了。現在想來,那天的心情是有點低落的,因為原本期待的是可以認識金髮碧眼的人,到頭來卻都還是用中文結束這一天。不瞞著說,一開始對中國人還會有一點想保持距離,但是認識了一個中國女孩Ada,人真的很好,邀請我一起去UNIVERSAL STUDIO的horror night,雖然我不知道會不會真的成行但是在這個初來乍到沒朋友很孤單的時候,這夠讓我寬心了。韓國女生Sandy英文講的跟native speaker一樣好,很會打扮,但在Kmart遇到一次後也再也沒見過面。香港人 (我已經忘記他的名字了...) 人也很好,我去上廁所還幫我顧包包。一起吃飯的時候聊到主權問題,他也不諱言的說,他覺得統一(香港和台灣都是)是遲早的事,雖然他也不樂見。新生訓練當天有國際生和轉學生,最常互相問的問題就是major。從那天起,我就能感受到這裡的學生跟台灣不一樣的地方。無論年紀,每個人都對自己的未來很有想法,想要實習想要什麼樣的工作心裡都有底子。這裡大一大二是沒有major的(聽說的),所以真的選擇自己的主修之後,就是真的為自己的決定努力了。大家喜歡問對方的major是什麼,接著就會聊到現在和未來要做什麼。我可以說是羨慕,也有點後悔前幾年過得太過安逸,真正開始思考未來的時候比別人晚。所以只能現在努力,「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決定」。

 

CALI TRAINING當天發下來一張宣傳:WEEK OF WELCOME!從9/24到28每天都有活動,白天晚上都有。腳踏車校園導覽,如何過好大學生活,宿舍也有迎新活動等等。但是,這些我都沒有去呵呵呵呵。原因是我的室友! 我的室友有四個人,都是美國人。Michelle是上海裔的美國人,她的男朋友是墨西哥人叫做Ed,完整的名字太常我記不得了哈。Stephanie也是墨西哥人,但是從小在美國長大。Avery的腳因為練習滑板受傷,必須拄著枴杖才能行動。搬宿舍那幾天她的朋友都有來幫忙,還帶食物來吃,我在旁邊看了都覺得好溫馨。順帶一提,我住的是家庭式的宿舍,兩房一廳,所以平常都會有人帶朋友或男朋友來家裡玩,好處是不知不覺會認識很多人,缺點是有時候會有點尷尬呵呵。Kristi是家裡扮演媽媽的角色,不是嘮叨的方面,是很會煮飯也會吸地板掃廁所的人。美國的家務分工其實很隨興,吸地板洗碗等等都是覺得髒了就做,不會特別去計較分工細節。煮飯也是,雖然通常是自己煮自己的,但是不管男的女的都會煮,這點跟台灣滿不一樣的。

 

話題回來,為什麼我沒有去WEEK OF WELCOME呢,因為Michelle and Ed在我們剛認識的前幾天,就很興奮地急著帶我玩遍所有的alcohol games。Beer pond, 7-11-double, ride the bus,還有一些不常玩的我記不得了,不過可喜可賀我第一次覺得有點醉是在家裡,他們說這樣也好,因為我可以知道我的酒量大概在哪,而且我很安全。當天,記得是搬完宿舍的第二或第三天,下午玩玩遊戲清醒一下,晚上就跟著他們到IV,一個在Santa Ynez南邊的社區,party school的名聲就是從那邊來的吧哈哈。最靠近海邊的路大家稱為DP,他們的朋友就住在DP。我們到了朋友家,家裡就在海邊,但是是有點像在懸崖上不是直接在平坦的沙灘上,需要下樓梯才到的暸沙灘。海風吹來非常舒服,家裡擺著衝浪板真的很像度假屋。但是朋友們也有跟我說比較可怕的是,像是有人喝醉了就會掉下懸崖,難怪欄杆蓋得很高...。但是說實話,IV的房子外面看起來每棟都是度假小屋,但是進去了之後我覺得裡面並不是很舒適的空間。沒有完整的格局,或也可能是東西很亂,大家穿鞋子進出所以地板髒髒的。可是目前我也只去過三個IV的房子,可能也不能以偏概全啦哈。

 

後來,在一個EAP舉辦的活動上認識了我的Buddy,就是去年也出去交換跟你配對的搭檔。Paul是去年去台大交換的,他的主修是global study(我不太懂這個系,很好奇台灣有沒有這個系) Jennifer是今年的交換生,來自法國。Amy也去過台大交換,她介紹我到TASA去看看(台美學生會),她是裡面的幹部,雖然我問過了她的家世跟台灣真的一點關係都沒有(哈哈哈)不過她的中文講得滿好的,沒什麼口音。Grace去年去交換,忘記去哪了,她人真的很好。我去過她的party,她說她很懂交換生在外地很無助沒有交通工具沒有資源的窘境,我的困擾她都經歷過,她說:「所以我知道交當地朋友對交換學生來說有多麼重要。」聽到這句話我都快融化了,有種找到靠山的感覺。對,在這裡,這個有點偏僻鄉下的小鎮,要去哪裡沒有車等於沒有腳,所以Grace開玩笑說沒有車的朋友他們很useless,不過交到有車的朋友真的很重要。在Grace的party上認識Ellen,坦白說我第一眼看到她跟她講話我就知道她已經醉了。她是TASA的會長,但在我們認識那天她像個任性的小孩一樣又笑又鬧。後來在TASA上遇到,她還很不好意思的說那天晚上很失態很抱歉。可是要不是她當晚喝醉酒,我們也不會熟得這麼快。

 

在facebook上找到TSA(台灣同學會),第一場活動辦在台灣,應該是有點像迎新,不過總之我沒有參加到,所以接下來看到他們要舉辦potlock就很違反我平時內向的作風(這是真的!!哈哈哈哈)不要臉的問說交換生可不可以去。一開始讓我有點尷尬的是他們比較多是這裡的研究生,或是在這邊讀大學,所以他們都已經認識而且很熟了。但是台灣人真的是很熱情又親切阿,跟他們聊天完全不會有讓我格格不入的感覺,有化工系學長跟我聊教授的八卦,電機系研究生居多,還有Anita今年大二。當天的食物有滷蛋、魚丸湯、米粉等等很台灣的食物。說到食物,常常被問說會不會吃的不習慣,或是覺得美國食物很難吃。但我覺得除了價錢很貴以外,不會很難吃啦。可能是我太好養隨便都好吃,或是我在台灣的時候也不是吃的那麼有台灣味,還有一點就是,台灣有很多內臟還有雞心舌頭耳朵屁股等等,還有羊鴨鵝,我真的都不敢吃,在這裡反而不會有這種問題,肉類大部分都是牛豬雞肉,就算菜單都看不懂我也不會不敢點。在這裡被迫要自己煮不然會很貴,所以一開始是吃台灣帶來的料理包,後來吃咖哩 (在聚會上拿到一大堆的咖哩),後來才開始嘗試煎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